金钟国吃播场面植入广告,《我家的熊孩子》遭处罚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家居
2019
12/25
11:24

SBS综艺节目《我家的熊孩子》由于出现了不当植入广告,被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通报批评。

金钟国吃播场面植入广告,《我家的熊孩子》遭处罚

经过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对于《我家的熊孩子》节目将进行处罚。委员会认为节目给广告商品带来了广告效果。

这段植入广告是在8月11日的节目中,以特写镜头记录了歌手金钟国喝某品牌饮料的模样,并以节目字幕播放了广告宣传语,此举违反了《广播审议相关规定》第47条对于“间接广告”的规定。

金钟国吃播场面植入广告,《我家的熊孩子》遭处罚

这期节目中,金钟国为尽孝带着父亲一起去温哥华旅行。在钓鱼后回到酒店,金钟国继续进行运动,并打开了一瓶蛋白质饮料。节目相当明显地对金钟国喝饮料场面进行特写,同时字幕打出了“运动到吃为止就是运动”的字幕。

委员会认定:“不仅使用了同样的广告宣传语,而且节目拍摄场面和实际广告画面相似,将节目用作商业手段,因此按照规定必须进行处罚。”

在韩国综艺节目中,特别是公共台播放的节目,对于特定品牌、商品的展示有很严格的规定,例如出演者的服装品牌logo、赞助商品商标常常被不干胶贴纸贴住,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以避免被处罚。

据悉,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对熊孩子节目实际处罚包括扣减年度评定评价分。

金钟国吃播场面植入广告,《我家的熊孩子》遭处罚

另外根据收视率调查公司尼尔森韩国的调查结果,22日播出的《我家的熊孩子》首次对打调整播出时段的KBS2《超人回来了》,熊孩子不敌萌娃,以0.7%的收视率差距遗憾错失收视率第一的宝座。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淮北之窗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