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往事》里的偏见都被《叶问4》打了回去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财经
2019
12/25
10:59

今年夏天的一部好莱坞电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片中把华人著名功夫影星—李小龙描绘成了一个傲慢自大还被动作演员的替身“教育”了的痞气家伙。

这部电影就是昆汀执导的《好莱坞往事》。

《好莱坞往事》里的偏见都被《叶问4》打了回去

这样的电影设定自然会招致很多李小龙迷的不满,首先抗议的是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她表示:

“我能理解电影中这样描绘背后的原因。我知道影片的这两个角色都是非典型的英雄角色,而且他们描绘的时期明显是存在很多种族主义和排外现象的年代。我也理解他们想让布拉德·皮特饰演的这个非常厉害的角色能击败李小龙,但他们不需要像他活着的年代那样,以‘白人好莱坞’的姿态对待他。

“我所感兴趣的是提高人们对李小龙是谁、他如何生活的意识。这些都被影片中的描绘冲下了马桶,让我的父亲变成了一个傲慢的出气筒。”

争议蔓延到国内,网友们很难接受这种负面形象设定的华人偶像,认为昆汀电影的确存在着像李香凝所说的那种偏见。

面对炸开锅的舆论,昆汀的态度是:他认为李小龙就是那样一个喜欢说大话的傲慢家伙,即便电影在国内上映不了,他也不愿意改变电影的设定或删减争议片段。

这样执拗的昆汀真的让人很是失望。

从昆汀探班《秦颂》并与姜文“相见恨晚”到《杀死比尔》里乌玛瑟曼战服致敬李小龙的设定。

《好莱坞往事》里的偏见都被《叶问4》打了回去

潜意识里,一直以为昆汀是个喜欢李小龙和尊重中华文化的外国人,不过现在看来,那些片段带来的只不过都是些假象而已。

今年的好莱坞的确对华人有些不礼貌。

漫威电影《上气》引入涉嫌影射辱华人物傅满洲的满大人作为剧中反派。

无数网民为之愤慨!

漫画中的反派“傅满洲”变成了满大人,换汤不换药,这是做贼心虚还是掩耳盗铃,有心人都明白。

《好莱坞往事》里的偏见都被《叶问4》打了回去

一连串的偏见以艺术为载体进行宣传,这实在是对艺术最大的侮辱。

着实咽不下这口气。

你拍电影传播偏见,那我就拍电影回击偏见。

宇宙丹—甄子丹十年经典完结篇—《叶问4》适逢其会的上映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是那个一个打十个的华人功夫偶像,只不过这次的战场搬到了“好莱坞”(美国),yip man(叶问)面对民族歧视和偏见,挺身而出,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拼死一战,以正宗咏春,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功夫。

《好莱坞往事》里的偏见都被《叶问4》打了回去

这次,叶师傅还带了他的徒弟—李小龙,当然,这里的李小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截拳道宗师、华人偶像。

你拍电影毁我,我就拍电影“打”你,这次隔空叫板真的很爽!

《好莱坞往事》里的偏见都被《叶问4》打了回去

这部《叶问4》来的太是时候了,甄子丹面对采访,谈到了《好莱坞往事》里的争议,他很坚定的表示,你可以拍,但是你要尊重华人,尊重中华文化。

不管之前甄子丹遭受了哪些非议,联想到之前退美籍重新做回中国人的做法,再加上这次的表态,这样的宇宙丹,真的很帅!

想说一句压抑了很久之后的话—舒服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淮北之窗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