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脑梗塞的中西合璧创新中药---八味芪龙颗粒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12/13
17:30

      近日,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人社部当天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医保发〔2021〕50号),华森制药独家中成药产品——八味芪龙颗粒通过谈判续约,被纳入2021年版《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谈判支付标准与 2019年首次谈判的支付标准保持一致。

      此前,华森制药八味芪龙颗粒于2019年11月28日,通过价格谈判成功进入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该品种于2013年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上市,为全国独家品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是治疗中风病中经络(脑梗塞)的优选药物。

      据最新全球疾病负担研究(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GBD) 显示,我国总体卒中终生发病风险为 39.9% ,位居全球首位,这意味着一生中每5个人大约会有2个人罹患卒中。此外,卒中也是我国疾病所致寿命损失年的第一位病因。《2019 中国卫生健康统计提要》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居民因脑血管病致死比例超过20% ,这意味着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卒中患者中,近70%的患者为缺血性脑卒中(脑梗塞),而脑梗塞恢复期是中医药治疗的优势病种,八味芪龙颗粒是治疗中风中经络(轻中度脑梗塞)恢复期的有效药物,经济性高,安全有效,可以长期服用。

      八味芪龙颗粒(国药准字Z20130002)为中药创新新药,国家发明专利品种(发明专利号:ZL 03 1 22021.5),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成果,用于中风病中经络(轻中度脑梗塞)恢复期气虚血瘀证。是“国家医保谈判目录”品种,产品性价比高,疗效确切,具有明显优势。

      “八味芪龙颗粒”传承经典,守正创新,组方经典。“八味芪龙颗粒”是在《医林改错.卷下.瘫痿论》治疗中风经典名方“补阳还五汤”的基础上应用现代药理学研究进行科学配方,加入银杏叶提取物,使用现代生产工艺技术制成中西合璧的复方制剂,具有补气活血、通经活络作用。全方中西药合力,优势互补,紧扣病机,标本兼顾,内外通治,源于经典,胜于经典,是基于“补阳还五汤”上的创新中药。

      临床疗效确切,安全性好。多中心临床试验研究证明,“八味芪龙颗粒”能显著改善患者的NIHSS量表评分,能有效改善脑梗死(恢复期)患者在半身不遂、言语蹇涩、感觉减退或消失等临床症状的评分,效果优于安慰剂和对照组(P<0.05)。

      八味芪龙颗粒组方安全,方中大都是药食同源药材,长期毒性试验证明,“八味芪龙颗粒”对血液生化、主要脏器指数等无明显影响,安全性高,能够按照临床剂量长期服用。

      道地药材、工艺先进,制剂质量可控。八味芪龙颗粒原生药材从道地产区购进,供应商选择GSP认证企业,确保中药材来源可追溯。“八味芪龙颗粒”采用现代化先进提取工艺生产,保护有效成分的生物活性,并采用β-环糊精包裹有效成份,含量更稳定,产品标准高于国家标准,质量稳定可控,临床疗效显著。

      具有经济学优势,性价比高。八味芪龙颗粒是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产品,被选入国家医保谈判目录。响应国家号召,八味芪龙颗粒参加了国家医保局组织的价格谈判,通过经评专家、药学专家、医保专家严格审核和谈判,确定谈判价格,让利于民。

      按照医保函〔2021〕182号《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适应国家医保谈判常态化持续做好谈判药品落地工作的通知》精神,鼓励各省将国谈品种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名单,以切实提升谈判药品的供应保障水平。八味芪龙颗粒作为纳入2021年版《国家医保目录》(乙类)的谈判药品,正努力进入各省的“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名单,使其能更好地为大众健康服务,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荐阅读:关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淮北之窗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